close

分享一下為了阿酋去拍的全身照

如果有想要考的話可以先去拍

 

吳欣璐-1  

 

前前後後試過了長榮和華航無果

轉戰外商航空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以當空服員為目標的人

希望我的經驗能夠給其他還在為這條路努力的人一些幫助

不過如果要考台灣的可能幫助不大哈哈哈

 

阿酋航空在2014年總共招考了3次

6月 8月 9月

除了6月那場是Open Day以外 (也就是只要帶著履歷大家都可自行前往 無需事先報名)

其他兩場都是Invitation Only

可能是阿酋航空太低估了台灣想當空服員的人數

6月那場大爆滿 導致有很多人排了一整天還是沒有考到

我爸神機妙算提早了半小時帶我去 讓我順利考試 不過到了團體討論的時候不幸被刷掉

阿酋航空有規定 如果有考到AD(Assessment Day)的話 半年內不能再報考

如果有考到FI (Final Interview)的話 一年內不能考

不過我依然收到了9月Invitation Only的應考通知

所以凡事都還是有可能的  千萬不要放棄!

 

9/21  9:00   六福皇宮

雖然是Invitation Only, 都有事先上網投過履歷了

當天還是要求帶著履歷前往 

另外還需攜帶照片一張跟你的邀請函

穿著的部分需要正式的服裝

不論是應考服、套裝、還是正式洋裝都可以

鞋子平底的或有跟的也都可以

去到現場的時候我目測大概有七八百個人左右  

我和之前一起考卡達的幾個好夥伴有相約 

有個伴互相加油打氣比較不緊張

 

這一天很簡單  一開始考官先介紹了一下關於阿酋航空跟杜拜的事

每一次招募都會看影片 有關Cabin Crew的生活

然後會有時間給你提問  有些人說他在這個時候就開始打分數了

但我個人是覺得沒有  問沒問問題其實沒那麼重要

不過如果有疑問的話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問一下

之後就到了每個人上前交履歷的時候了

每個人大概跟考官接觸的時間只有一分鐘

在這一分鐘內  你就是上前把你的履歷跟照片交給考官

輪到我的時候  我上前遞交履歷時就跟考官問好 "Hello, I'm Claire. It's nice to meet you!"

要保持笑容 讓考官能夠看見你的親和力

雖然要給考官留下印象很重要  但是不建議講太多的話 因為考官一次要看好幾百人

你講太多話佔用別人的時間 就代表你沒有為他人著想

考官會看一下你的履歷 然後問你大學畢業了沒  有沒有出國的經驗 

我都只是短短的回答 

結束之後考官跟我說 可以了

我就跟他說 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

然後就是回家等電話通知  如果有上了他就會打給你 明天繼續下一個階段的考試

我大概是在下午3點的時候接到電話  我的應試編號是4號

 

9/22  9:00 六福皇宮

這天就是正式的AD  昨天刪下來到這一天的有105個人

這一天基本上有三關 中間還會測你能不能摸到212公分(可踮腳 不能穿跟鞋)

 

第一關

大概15-20個人為一大組 這一大組中 3個人為一個小組

考官會發一張小卡片給每個小組

卡片上印著一個物品的圖案

小組要討論出這個物品超乎常理外的功能

每個人都要講一個點

我們這組拿到的圖片是牙刷  所以我們必須討論出 除了刷牙以外這個牙刷還可以做甚麼

1. 書籤  2. 抓癢用的棒子  3. 筆+腮紅刷

這是我們這組討論出來的  一人說一個  要分配好

考官會在一旁觀察每個小組討論的狀況

然後時間到了之後按照順序請小組起來發表

發表的時候也要面帶微笑 不要緊張

然後別忘記你們是一個組  團體合作是重點

全部結束之後 考官會做一下紀錄 然後會馬上公布能夠繼續下一關的名單

我記得這關刪蠻多人的  大概剩下50個人左右

 

因為一次只有兩大組進行  所以中間會有很多等待的時間

可以帶著書 或是行動電源 也可以離開飯店去吃東西 只要在下一關開始前回來就好

 

第二關

這關是所謂的大團討

一組大概也是15個人

考官會發一張紙  上面寫著 我們是一間飯店的經理

因為訂房系統出了問題  導致有8組客人訂了房間  可是空房只剩2間

我們必須討論要把那2間房給哪兩組客人 其他沒有房間的要怎麼辦

考官一樣會坐在旁邊觀察大家討論的狀況

要把握機會發言  可是一樣不能滔滔不絕地一直說

討論完之後  考官會問大家結論

然後會點人問問題  有時候會有點像角色扮演那樣  問你要如何面對沒有房間的客人

這關也是一樣結束後馬上公布名單

莫約刪到剩下30幾個人

 

第三關

這關可以說是最輕鬆的

只是英文筆試  考題會有2-3份不同的來防止作弊

考試程度大概就是高中考大學的學測跟指考程度

這關只刪掉幾個人  考官還開玩笑說  前面幾關沒過的都不知道是為什麼(因為他們不會給feedback)

不過這關被刪掉的人就很幸運 至少你知道你哪裡需要補強

 

之後就結束了這一天考試  考官會發一些東西 然後作解釋  然後約FI的時間

大家需要在FI的時候交大頭照 全身照 跟生活照  

考官會發下樣本  要照著上面去拍  然後有些資料要先填好

回家後還要先做線上的心理測驗  

因為我甚麼時候都可以做FI 又想速戰速決 所以就填了隔天

回家之前先到劍潭的傑攝影去拍照(就是前面照片那張)

 

 

9/23  9:45   信義區遠雄大樓 (信義誠品旁)

阿酋在台辦事處在信義區 我們也是到那裏去做Final Interview

我是第二個  因為要先做線上測驗才可以FI(聽說他們會比對測驗跟面試結果有無符合)

剛好考官發給我們的線上測驗密碼有錯 所以有些人沒做 到了現場才做  就有一點小delay

不過我有猜到密碼  所以面試進行得很順利

面試期間其實不需要太緊張

考官人都很好 會引導你作答  如果你的答案比較表面  他就會更深入地問 試圖了解你

基本上他問了我很多跟在學時打工有關的事

還有我休學期間去澳洲打工旅行的事

比如說 遇到過甚麼困難  覺得工作上自己扮演的重要角色是甚麼  有沒有甚麼成就

在國外生活會不會不適應等等

面試過程大概25-40分鐘

然後繳交照片和資料  如果FI時沒帶齊  或是考官建議你換張照片

都可以之後在時間內寄Email補給他們

 

這就是阿酋航空空服員的面試過程

FI之後 如果你的資料都繳了也沒有問題  就剩下等待而已

如果有東西有缺 他們也會通知提醒你要補

不過等待就是一種煎熬啊

希望我分享自己的經驗對之後想考阿酋的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lak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